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海鹰寺林场多措施做好中元节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09-03 15:44 作者:伏跃

为确保中元节文明安全祭祀,海鹰寺林场积极部署,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地势,因地制宜做好中元节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在主要道路张贴防火宣传标语,向过往群众发放防火宣传单,引导广大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文明安全方式祭奠先人,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了“中元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二是强化组织。组织管护人员在各支岔路、坟地等重点地段巡逻巡查,安排后勤保障人员做好扑救森林火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情能及时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有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三是加强管控。积极引导祭祀人员到避风处烧纸和焚香,充分利用事先圈定的阻燃围栏、深坑、铁盆等进行焚烧。管护人员要多观察,待焚烧完毕确保不会死灰复燃再离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