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通江县全面完成在养陆生野生动物处置工作

2020-09-11 15:26 作者:通江县林业局 王芹

为全面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通江县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分类施策、依法补偿、稳妥推进、科学处置”的总要求,安全有序、科学规范处置了在养陆生野生动物。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以食用为目的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退养转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野生动物现场处置工作专组,具体负责完成野生动物现场处置工作。

科学制定方案。按照上级要求并组织县级相关部门、乡镇扎实开展摸排调查,先后出台《通江县野生动物驯养繁育场所退养转产工作方案》《通江县野生动物驯养繁育场所退养无害化处置工作方案》,扎实推进野生动物规范处置。

广泛宣传动员。通过电视台、公众号、宣传栏、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禁食野生动物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要求,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养殖业主自愿签订退养转产,确保退养转产及动物处置工作顺利开展。

科学规范处置。按照《农业部关于印发(病死及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的通知》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妥善处置在养野生动物技术指南》的要求,采取深埋法对诺江镇等7个乡镇的豪猪、果子狸、蓝孔雀、蛇等四大类禁养野生动物进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