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市林业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0 10:23 作者:汪巍

11月6日,市林业局召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全市林业系统要把贯彻全会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持续用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和强大动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巴中林业落实落地。二要深化学习宣传,把握精神实质。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职工会以及深入基层等形式,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基层群众深化宣传宣讲,营造良好氛围,使之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三要加强上下对接,谋划推动工作。加强与国家、省林草局以及市发改委、区县林业局对接,立足实际,加快推动“十四五”林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一是抢抓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国家储备林建设等重大机遇,书写“大规模绿化全川”的巴中篇章,二是严防森林火灾、违法破坏、病虫损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巴中本底,三是加快推进现代林业产业园区化、国有林场集体林权资本化、森林生态资源效益化,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巴中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