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通江县空山国有林场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2020-11-12 11:09 作者:通江县林业局 张进

11月10日,空山国有林场联合空山镇人民政府、空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等单位开展森林防灭火综合演练,国有林场半专业扑火队员、空山镇生态护林员、民兵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前,专业扑火人员详细讲解和演示了风力灭火机、高压水枪、2号工具等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演练中模拟了森林火情发生的真实场景,护林员发现火情立刻上报指挥部,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扑救。整个演练过程,涉及火情报告、人员组织、后勤准备、现场扑救、余火处理等各个环节,全面完成了防火演练各项目标任务。

此次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体现了扑救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提高了林场护林防火指挥部科学组织、综合运筹、合理调度、果断决策的水平,为进一步强化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应急水平和提高森林扑火队伍的实战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