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巴中市林业局局长杨杰督导恩阳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1-06 09:36 来源:市林业局 作者:程闯


1月5日,巴中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林业局局长杨杰督导恩阳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杨杰先后深入恩阳区雪山镇、恩阳区高观山国有林场,实地查看森林防火物资储备、防火检查哨(卡)及防火隔离带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走访询问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及禁火令张贴等情况。


杨杰强调,当前已进入森林火灾高风险期,要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建立健全“网格制+清单制+责任制+月报制”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和“谁管辖、谁负责”、“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将森林防火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位、最小班组、最小岗位,落实到村、到户、到山头、到地头、到坟头。二要加大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市林业局等六部门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的通告》等相关法律法规,使用标语、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不断扩大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知晓面,进一步提升社会整体防灭火意识。三要抓实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拉网式开展隐患排查,力戒隐患排查走形式,真正沉到一线抓排查,把问题找准,务实抓好整改。四要管好重点人群。管好进入林区人员车辆,尤其要管好五类特殊群体,防止特殊人群在野外用火引发火情。五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按照“有火必报、报扑同步”的要求归口上报,严禁迟报、漏报、瞒报,科学处置初始火灾,力争“打早、打小、打了”,将火情扑灭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