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通江县“三举措”提升林业执法效能

2021-03-22 11:09 来源:通江县林业局 作者:雷邓

为进一步提升林业行政案件办理质量,切实提升队伍执法成效,通江县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举措”提升执法效能。

一是成立案件审议组。成立以大队负责人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案件审议组,专门针对重大或疑难行政案件进行集体会商审议制,根据案情需要不定期组织召开案审会分析研究各类重大疑难行政执法案件,确保各类复杂疑难案件定期消号清零。目前,已召开1次案件审议会,共列会研究3件重大林业行政执法疑难案件,化解重大疑难行政执法案件1件。

二是划片包干办理案件。实行案件办理划片包干责任制,按时按量完成辖区内案件的查处。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林业行政执法案件16件,其中擅自改变林地用途案件10件,滥砍滥伐案件2件,非法捕猎、售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案件4件。

三是巡回督导办理成效。由行政执法案件分管负责人牵头,带领督导人员随机到各片区开展案件督查指导,现场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案件办理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