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空山国有林场

清明节期间多措并举预防森林火灾

2021-04-08 08:43 来源:空山国有林场

清明节期间,空山国有林场大力推行植树、献花等文明绿色祭祖行为,多措并举预防森林火灾。

一是坚持以防为主。落实管护站、护林员管护责任,主动联系林区周边坟头主,鼓励鲜花祭祀、植树缅怀;为祭祀人员准备好鲜花、树苗等祭祀、缅怀用品,杜绝在林区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二是坚持从严管控。全天候巡查,利用森林防灭火检查站、人工重点区域巡查、无人机监测等方式盯死看牢,坚决杜绝进山挖药、采笋等行为,严禁旅游踏青人员携带火种进山。

三是坚持宣传引导。清明期间,全场出动宣传车辆200余次,发放禁火令和禁火通告200余份、宣传单3000余份,与周边乡镇、村社签订防火责任书41分,对重点人群登记造册并将责任落实到人,提高防火意识,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