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杨杰到南江县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4-15 10:49 来源:市林业局

4月13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杰到南江县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杨杰一行先后深入南江县玉泉国有林场、大坝国有林场、魏家坝国有林场等地,实地了解、核查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应急准备、值班值守、护林巡林等落实情况。

杨杰指出,当前我市仍处于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间,各国有林场务必扛牢森林防灭火的主责主业,把森林防灭火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他强调,要抓好日常巡护,全面使用熊猫检测即报APP,常态化抓实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动态清零;要抓好联防联控,与周边乡镇、村社、林区经营单位、林场全面签订联防联控协议,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措施;要抓好卡口值守,严格执行扫码入山,加大火源收缴,严禁带火入山;要强化应急演练,配齐配备单兵装备,对发现火情火警快速响应,打早打小打了;要夯实数字林草基础,建好森林防灭火指挥作战图;要主动思谋林场发展方向,统筹抓好保护、安全和发展。

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潘德华,防火科、南江县林业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