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巴中市三大机制联防松材线虫病疫情

2021-10-29 09:02 来源:市林业局 作者:马仕波

一是部门协同机制。印发《巴中市重大植物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规则(试行)》《巴中市松材线虫病疫情应急预案》《巴中市松材线虫病疫情工作责任清单》,明确31个行业主管部门“三管三必须”职责,实现疫情防控协调联动。

二是区域联控机制。与达州市、南充市、广元市、陕西省汉中市签订联防联治框架协议,开展联防活动15次,共享疫情信息,共判防控形势。在市域内分类施策、分级防控,4个疫区县间边界联动、同步除治,交叉开展隐患排查、成效检查264人次。

三是社会参与机制。建立社会有奖举报制度,发动5000余名生态护林员全员参与疫情监测、普查,组织1500余名经过培训的人员参与松材线虫病疫木专业除治,引导600余家企业规范经营、加工、调运、利用松木及其制品,筑牢全民参与防控松材线虫病疫情的强大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