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巴中市林业局召开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议

2022-01-17 14:11 来源:市林业局

1月14日,为打牢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李旭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各班子成员围绕学习重点分别作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局党组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高位推动、压实责任、丰富载体,深入推进学习培训、政治引领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受到触及灵魂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担当,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历史自信,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作为终身课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必胜信心,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勇于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有“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发扬担当负责精神,重点围绕“生态价值转换抓改革”“激发动力抓争取”“强化基层抓服务”“规范运行抓内业”“工作质效抓协调”“优化作风抓队伍”,深度谋划工作举措,创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自我革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查摆问题要见人见事见思想,深刻反思要触及思想灵魂,整改措施要对症可行;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做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