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2022年巴中市森林火灾应急演练举行

2022-01-20 09:39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建军

1月18日,2022年巴中市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南江县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防指指挥长赵文峤出席。
  演练模拟天然气管线人员在维修作业时不慎引发山火,当地迅速组织队伍进行先期处置,并启动县级森林火灾扑救三级响应,在参演队伍通力配合下全力扑灭。
  赵文峤在演练点评中指出,此次演练是一次高质量的实战化演练,展示了全市应急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素质,检验了全市森林火灾应急体系,是一次磨练应急队伍实战能力的难得机遇。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应急演练,更加认识森林火灾的复杂性、危害性,持续提升防范能力,强化应急准备,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总结提升,建立一支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应灵敏、战斗力强的应急队伍。强化常态防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好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持久战。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两条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