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市林业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4 11:49 来源:市林业局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1月21日,市林业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天科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副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主题,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李旭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刘天科在讲话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准备充分,运行规范,检视深刻,达到了团结协作、推进工作的目的”的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全局形成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良好局面,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抓实支部党建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支部常规学习内容,纳入党建目标考核,常态化推进;三是进一步办实民生实事。围绕林业职能职责,努力争取大政策、大项目,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旭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并强调,一要坚持不懈地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坚持不懈地厚植人民情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知”上下功夫,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在“行”上有标尺,以群众满意度为工作标准;在“做”上见成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三要坚持不懈地务实创新奋斗。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更多林业力量。创新推进生态价值转换,在集体林权改革、森林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试点、林业碳汇、储备林项目、林业产业等方面取得突破;积极主动对接国省林业主管部门,争取大政策、大项目;常态抓好基层服务和内业规范运行,实现质效双增。四要坚持不懈地推进自我革命。动真碰硬抓好查摆问题整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全面从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字要求,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抓好能力本领提升,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党纪法规学习,在学习中汲取知识的养分、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以更高标准、更好成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