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我市多措并举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

2022-05-19 10:58 来源:市林业局

5月18日,巴中市林业局、恩阳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实践活动。

此次宣传实践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是专题学习提素质,组织干部职工普及生物多样性法规及知识,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美丽家园;二是广泛宣传提意识,深入景点、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宣传教育,集中发放野生动植物宣传资料1000份,张贴横幅6条,接受群众咨询300人次,营造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浓厚氛围,让公众充分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意义,增强了公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提高了全民参与的积极性;三是文明实践强保护,在大梁山公园开展“筑巢引鸟”—安置人工鸟窝40个等实践活动,营造适宜野生动物栖息的条件和场所,大力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