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巴中市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成立

2022-05-19 17:57

为进一步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森林,保护建设生态家园,巴中市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于近日成立并正式启动相关工作。

关注森林活动是全国政协倡导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关注森林、关心林业、支持生态建设。根据国家、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的要求,巴中市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由关注森林活动共同发起单位组成。包括: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市林业局、市教育体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等。

日前,组委会审定并印发了《巴中市关注森林活动工作规划(2022-2024)》和《巴中市关注森林活动工作规则》,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围绕推动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实施“林长制”、发展林业碳汇、森林资源保护、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通过举办座谈研讨、理论研究、主题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开展“爱鸟周”“全民义务植树”“森林防灭火宣传”“自然教育”“古树名木保护”等主题宣传;以“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为主要载体,举办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森林城市、森林乡镇等森林创建活动,努力形成全社会动员、全民动手、各部门参与林业建设,投身生态保护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