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市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林业碳汇项目开发试点工作研讨会

2022-05-26 16:28 来源:市林业局

5月25日,市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林业碳汇项目开发试点工作研讨会。党组书记、局长李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林草局林草碳汇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林业局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省绿化基金会理事唐才富、省林草规划院工程师宋放分别从基于“双碳”目标的林草碳汇价值实现和林草碳汇背景、概念两个方面,为干部职工讲授林草碳汇知识,与会人员围绕“巴中林业碳汇项目开发试点”作研讨发言。

省林草局三级调研员刘国林强调,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树立服务“双碳”战略的大局观。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林草碳汇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中的重要作用,将林业的各项工作统一到“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上来。二要统一工作步调,有序推进林草碳汇项目开发。保持战略定力,不盲目求快、一哄而上,明确工作思路,加强能力建设,勤练“内功”促进试点示范。三要统筹短期和长远,扎实谋划今年林草碳汇试点工作。建立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明确工作制度,弄清本地区林草碳汇发展基础和潜力,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研究制定全市林草碳汇试点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着力项目储备和交易,建立林草碳普惠机制建立。

李旭要求,一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实现“双碳”目标是我国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庄严承诺,也是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高度重视,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依托国土绿化、生态修复、国家储备林等生态建设项目,扎实做好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和储备工作。二要领会精神,融会贯通。充分理解专家组讲授林业碳汇知识,再学习、再领会、再研究,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正融会贯通,在碳汇项目开发试点中试出经验、试出特色、试出成效。三要运用成果,稳妥推进。结合各地自身实际,充分运用好本次会议的成果,不能脱离实际、急于求成,在科学有序的步调下,活学活用会议成果,找准切入点,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安排,切实抓好林业碳汇项目开发试点工作。同时,对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营造林建设、世行贷款项目、大巴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修复工程和国有林场等当前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就碳汇工作作了专题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