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王平到巴中调研林长制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2022-06-16 18:18 来源:巴中市林业局

6月14日至15日,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平带队到巴中市调研林长制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王平一行深入恩阳区、平昌县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现场,详细了解了2021-2022冬春季除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巴中市林长制工作责任体系建设、林长公示牌设立以及各级林长、“一长两员”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王平充分肯定巴中市林长制工作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他指出,全面落实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要用林长制来统揽林业工作,发挥好林长制“指挥棒”作用。

王平要求,一要建立健全林长责任体系,加快完成林长公示牌制作安装,动态管理林长信息,全面构建起权责明确、监管严格、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体制机制;二要推动各级林长履职尽责,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巡林护林,积极主动解决好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林长履职与林业行政管理有机融合;三是全面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及早谋划2022年度秋普和2023年度除治工作,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的人民战争,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攻坚拔出“疫点”。

巴中市副市长何金虎,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旭以及恩阳区、平昌县负责人陪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