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市林业局开展“党旗插在园区上·林业服务进基层”活动

2022-07-01 17:48 来源:市林业局

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6月30日,市林业局机关党委书记张永京带领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入南江县核桃现代林业园区核心园区所在地——南江县正直镇沿溪河村,开展“党旗插在园区上·林业服务进基层”活动,园区党员和村社干部群众共30余人参加。

在党员结对连心现场,市林业局优选12名党员与园区党员结对子,相互认识,了解基本情况,并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现代林业园区建设进行了交流,促进党员互动提升。  

在核桃技术培训现场,技术人员结合核桃园区建设情况,向参与培训的村社干部、党员及核桃种植户详细讲解了种苗选择、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发放了核桃生产技术手册。同时,通过现场操作、群众模拟的方式,向参训人员演示病虫害防治药水配制比例、用药剂量、喷洒方式等,手把手指导群众操作。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技术人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有针对性提出防治意见和建议。

在基层理论宣讲现场,张永京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既原原本本宣讲了主要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又结合实际提出了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上抓好贯彻落实的要求,引导党员和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走绿色发展之路,做优做强核桃产业。

截至目前,南江县核桃现代林业园区建设,以党建为引领,采取扩建基地,丰产培育、低效林改造等方式,建成核桃种植面积6530亩,累计投入核桃产业发展资金40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