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巴中市召开2022年国家森林督查暨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推进会

2022-07-18 09:12 来源:市林业局 作者:马仕波

7月15日,巴中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国家森林督查暨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推进会,省林草资源总站副站长罗力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高飞、刘洋到会指导。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张学仕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国家森林督查案件查处及整改情况,解读了国家森林督查与图斑监测工作,培训了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技术和国家森林督查案件入库操作规范,集中解答了森林督查案件查办、林草湿野外调查核实的疑难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强化技术力量,倒排工期、对标补短、持续用力、实事求是,加速推进历年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和系统录入。二要科学规划。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利用,科学编制新一轮林地保护利用规划,严格执行林地用途管制,合理使用林地定额。三要规范管理。加强林业执法队伍建设,严格把关建设项目临时使用林地、低产低效林改造,严防林下经济发展造成毁林开垦。四要加强检查。充分发挥林长制考核“指挥棒”作用,依托林长巡林制度,建立网格化常态化森林资源管理体系。五要强化保障。大力争取财政资金保障,提前做好野外调查人身安全保障,确保林草湿调查监测、国家森林督查及草原基况监测等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退耕还林资金和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兑现、营造林任务、大巴山生物多样性项目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