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全市林木种苗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8-05 16:12 来源:巴中市林业局

8月3日,巴中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木种苗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动员会。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发、张春林参加会议,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永京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第32期“阳光问廉”进会场活动相关精神和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对全市林木种苗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高度警醒。全市林业系统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扎实抓好全市林木种苗问题系统治理,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和全市广大林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二要强化措施,务实推进。要高位推进,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亲自安排、亲自过问,成立专班务实推进;要彻底整改,围绕整治重点,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限时整改“清零”,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整改打折扣。要严格追责,坚持“零容忍”态度,对涉及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依规依纪追责问责;涉嫌违法的,要移送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坚决杜绝讲情面、打掩护。三要立足长远,建章立制。系统治理工作不能搞成一阵风,必须长期坚持、长期落实,要经常性“回头看”系统治理成果运用是否到位、是否有新问题出现需要解决、制度体系是否需要再优化再调整,通过加强林木种苗管理力度、提升管理能力,达到让栽种的种苗从“苗子”变为“林子、票子”、让广大农户从“抱怨”变为“点赞”的目的,从而实现本次系统治理助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真正意义。

市林业局相关科室,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