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李旭到南江县督导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工作

2022-08-17 09:23 来源:巴中市林业局

8月15日-16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旭带队深入南江县督导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子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随同督导。

在南江县玉泉林场、大坝林场、大江口林场等地,李旭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国有林场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整治、物资储备、火源管控、值班值守情况。

李旭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高温天气下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有关通知要求;二要强化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闭环管理,将森林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当前正值旅游旺季,入山纳凉、旅游人员增多,要加强出入林区卡口的严格管理,林业系统干部职工、护林员要加大宣传和巡护力度,对在林区内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要及时进行劝阻;四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快速处置巡护反馈、群众举报、卫星热点核查等信息,确保火情信息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处置。

李旭一行还对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和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