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李旭到恩阳区柳林镇督导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工作

2022-08-19 17:27 来源:巴中市林业局

8月19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旭带队到恩阳区柳林镇督导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工作,市林业局相关科室随同督导。

李旭指出,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导致全市森林火险等级攀升。各地林业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高温天气下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非防火期不用防火”的错误观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打好高温天气森林防火攻坚战。

李旭要求,一要千方百计抓好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严格落实“五类重点人群”一对一盯防措施,对重点人群和监护责任人宣传到人、发动到人、措施到人,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实行闭环管理,实现动态清零;二要常态开展林区巡查巡护,规范防火卡口管理,彻底堵住进山火源、彻底清除林下可燃物、彻底消灭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三要继续加强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和应急防火物资的储备、维护,确保火情打早打小打了,牢牢守住不发生一起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一起人员伤亡森林火灾事故的“两个确保”工作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