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巴中市召开2023年关注森林活动工作推进会

2023-06-01 15:17 来源:市林业局

5月31日,巴中市2023年关注森林活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张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及各县(区)政协、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关注森林活动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我市2022年关注森林活动开展情况。张方对组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23年关注森林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关注森林活动各项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和劲头,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加快推进高质量森林巴中建设,使绿水青山发挥出持续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传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林长制”、林业碳汇、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地建设以及污染防治攻坚战等资源环境领域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关注森林活动在推进美丽巴中建设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按照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确定的“四个一”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服务保障、部门联动、激励表彰、社会投资等有效机制,营造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推动关注森林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