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护林防火

通江县铁厂河林场多措并举加强森林防火宣传

2016-11-22 09:25 来源:通江县铁厂河林场 张蕾 龙斌 作者:admin

为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国有通江县铁厂河林场提前部署,不断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有效提高了周边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严格火源管控。严格加强森林防火检查站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林区从事非生产性活动,从源头上预防森林火灾发生;在林区重要地段、重要路口、进山路口建立和刷新森林防火宣传碑、警示牌,提醒广大群众依法安全用火。

二是开展森林防火“三进活动”。充分利用森林防火宣传车、摩托车等现代宣传工具,组织护林员进村社、进学校、进机关开展森林防火宣传;采取发短信、张贴禁火公告、签订森林防火联防责任书等方式,集中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切实加强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

三是排查森林火灾隐患。组织护林人员严格巡查监管,严密排查火灾隐患,特别是在农林结合部、森林抚育等高火险地段,做到严防死守,坚持24小时值班,千方百计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截至目前,该场书写森林防火标语300多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800份,签订护林联防责任书12份,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摩托车20多次,1500多户农户和500多名师生受到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确保了森林防火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