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护林防火

巴中市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8-17 09:12 作者:市林业局 袁玲

8月12日上午,巴中市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善平,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岳剑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毅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解决好根本指导思想问题的意见》(川森整〔2020〕7号),听取了10个专项整治方案牵头单位关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前一阶段全市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各项工作离督导组的要求还有差距。

会议对下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一是狠抓思想认识深化。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学习贯穿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狠抓硬件设施建设。要分清轻重缓急,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从物防、技防、人防三方面对标补短。三是狠抓火源管控。要坚持自查和督查相结合,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调研活动,切实抓好野外用火管控和林区可燃物清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四是狠抓宣传教育提升。建立常态化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制度,在重点林区、重要时段增设防火宣传标识标牌,创新宣传教育手段,充分利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五是狠抓工作机制完善。要推动现场指挥科学有效、工作体制更加顺畅、末端治理更加细化具有可操作性。六是狠抓督导推动落实。坚持以暗访督导为主,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该通报的通报,对未按要求落实整改的要严格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