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林业局厚植生态本底守护绿色最靓底色

2022-01-01 15:27 来源:市林业局

一是持续推进造林绿化,完成营造林24.2万亩,建设竹林风景线36公里、彩林风景线225公里,建成古树公园1个,新建义务植树基地(点)7处。森林资源持续保持双增长,森林蓄积增长95万立方米达到6590.5万立方米,森林面积增加3.3万亩达到1165.9万亩。

二是全面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核实破坏森林资源疑似图斑1898个,行政立案查处问题231个,刑事立案查处问题7个,追责问责24人,处罚款1333万元,回收林地面积49公顷,补植树木13.3万株。

三是严格落实自然保护地管理,严格管控2.3万亩湿地资源,处理疑似违建点位4个,办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3件。

四是有效防治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作业面积94.71万亩,除治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17.6万株,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下。探索出松材线虫病防治“四大机制”经验,获国家林草局肯定并印发全国林业系统学习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