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产业处处长陈红权一行来巴调研林业产业发展

2020-07-27 10:01 作者:市林业局 孙旭东

7月23日,省林草局产业处处长陈红权一行来巴调研指导林业产业发展。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发,南江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文荣陪同。

调研组先后深入南江县正直镇核桃产业基地、七彩长滩省级花卉产业园,实地查看管理情况、建设成效,详细了解产业推动机制、产业效益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专合社+农户”核桃产业发展模式、花卉产业园三产融合发展模式和产业辐射带动脱贫成效。

调研组指出,一是抢抓政策机遇。把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契机,抓住革命老区振兴战略机遇期,充分发挥巴中市“绿色青山”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林业产业向现代化林业转型发展。二是强化联结机制。要充分调动广大林农积极性,培育更多的龙头企业,建立林农、合作社、企业等多主体参与的新型经营模式,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三是突出地域特色。深挖地域特色资源,融入地方文化,加快培育木本油料、森林康养旅游等具有本土特色的优势林特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