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中共巴中市林业局党组关于印发《巴中市林业局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征集时间:2013-05-22 00:00 截止日期:2013-06-06 00:00 征集状态: 已结束
巴林党组[2013]104号
 
中共巴中市林业局党组
关于印发《巴中市林业局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工作方案》的
通     知
 
 
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
    现将《巴中市林业局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巴中市林业局
“实现伟大中国梦  建设美丽繁荣四川”主题教育
活动宣传工作方案
 
    为切实开展好“实现伟大中国梦  建设美丽繁荣四川”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全市林业改革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引导全局林业干部职工积极爱岗敬业,为推进现代林业发展目标、实现林业产业强市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现结合林业行业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的丰富内涵,紧密联系巴中林业实际,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用中国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宣传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市林业又好又快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主要内容
    开展“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一)深入宣传实现“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深入宣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深入宣传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保障。深入宣传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要脚踏实地、不懈奋斗,用苦干、实干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二)深入宣传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对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
    (三)深入宣传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深入宣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入宣传爱国主义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改革创新始终是鞭策我们在改革开放中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
    三、重点工作
    (一)集中开展学习。按照中国梦教育和3个专题带头讲党课、作报告。及时组织准备好各个专题教育的相关学习资料,通过采取专家讲座、集中辅导、实地参观、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通过开好党组会、党员大会、干部职工大会,区分不同对象强化针对性,确保实现学习全覆盖。
    (二)集中开展讨论。围绕中国梦教育和3个专题,以支部为基础,分层次、分专题开展集中讨论和小组讨论。开展讨论要拟定讨论题目,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针对薄弱环节和模糊认识解疑释惑、纠偏正形,逐级形成讨论成果;广大党员在讨论活动中要围绕主题承诺践诺,普通职工群众要围绕主题讲认识、谈体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自始至终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局将适时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和干部群众座谈会,总结交流学习讨论情况。
    (三)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公开栏、互联网等平台,开设“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专题专栏,抓好活动的宣传引导,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努力营造开展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
    四、工作要求
    (一)联系实际、推动工作。要重视“中国梦”的激励动员作用,用“中国梦”激发全局干部职工的精神和力量,着力加强生态建设,着力促进民生改善,强化资源管理,加快产业发展,推进改革创新,加强作风建设,提升保障能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起来、急起来、干起来,奋力推进巴中林业跨越发展。
    (二)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主题活动宣传教育工作,由局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共同参与,确保参学率达到100%。要将“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内容,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通盘考虑,合理安排。
    (三)突出重点、分类指导。主题活动学习宣传教育工要把党员干部作为学习教育主要对象,领导干部要超前思考,率先学习,带头宣讲。
    (四)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坚持把长远规划和阶段性安排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教育工作作为经常性工作,一以贯之、久久为功。督导组要及时进行督促检查,做好效果评估。要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坚持典型示范、以点带面,营造良好学习宣传教育环境。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