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建设

恩阳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植树造林当先锋

2024-03-14 09:29 来源:恩阳区农业农村局

3月12日是第46个中国植树节,恩阳区在文治街道元窝社区开展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巴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林业支部组织3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开展技术指导等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中,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先详细讲解了水杉和天竺桂等植物的栽植技术、管护技术及其价值,然后指导植树人员根据树苗土球大小整地打窝,再放正苗木,回土成龟背形,以树干为中心垒成直径略大于土球直径的围堰,最后浇水浇足。所有人员听得认真、干得热情,现场一片火热。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一排排小树苗迎风站立,为恩阳区增添了绿意萌动的春光。

据统计,此次活动有300余人参加,栽植水杉、天竺桂等600余株,面积达25亩。

通过本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将全面拉开各级党政及全社会义务植树的序幕,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全力营造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生态、和美恩阳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