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林业产业

金银花中有金银 铺出平昌人民致富新路子

2024-03-29 14:28 来源:平昌县林业局 作者:曾乐琼

近日,在平昌县青云镇华严村,远山滴翠,空气中弥漫着草木的清香。近处栽植金银花正忙,村民们平地、拉线、挖坑、放苗、覆膜……专注而默契。

在这块春日的土地上,还有一个特别的身影,他穿梭在村民之间,偶尔操起口音浓重的山东普通话交谈几句,或用肢体比划几下,村民们即心领神会,他也轻轻点头。他,就是山东邑安药业有限公司的技术指导员李学力。

据悉,平昌县林业局与山东邑安药业有限公司达成金银花种植项目合作协议,计划投资0.5亿元,分三期在平昌县建成北花1号金银花种植基地2万亩。“我们选植的这个北花1号是山东道地金银花主产区传统品种大毛花的自然变异种,经过长期定向培育,具有适应性强、花期长、亩产量高的特点。”李学力介绍说。

而此时的兰草镇双柏村,前年栽植的30亩北花1号金银花长势正好,预计将在5月中旬全部进入盛花期。据李学力介绍,其亩收入可达8000元至1万元。平昌县林业局局长孙继禹一边喜悦地查看基地情况,一边嘱咐李学力:“在指导村民栽植的时候一定要高标准,可不敢放水哈。”“要得,要得!”李学力用山东口音的平昌话响亮回答。

为打消村民顾虑,确保产业盈利增收,平昌县金银花种植项目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由山东邑安药业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种苗和技术服务,并与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签订保底收购协议,使金银花产业真正实现技术有支撑、资源有优势、销售有保障。

未来可期,花开有时。在这安静而热闹的春日序曲里,正孕育着的,是平昌人民收获的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