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五台山猕猴自然保护区扎实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4-01-31 14:02 来源:五台山猕猴自然保护区 作者:杨波 李滔

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五台山猕猴自然保护区结合辖区实际,坚持预防为主,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清除事故隐患,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一方平安稳定。

思想认识再提升。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近期省、市、县关于抓好安全生产的文件及会议精神,提醒大家更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责任一发千钧,要充分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用尽全力抓好整改,确保隐患清仓见底。

工作成效再强化。安排专人专班深入辖区乡镇、村社、企业,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全面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潜在问题及时汇总,能马上整改的督促立行立改;短期内不能整改的要求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销号。确保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减少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隐患,安全生产形势得到明显改善。

属地责任再压实。监督相关单位或人员对涉及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严格按照既定方案监督整改到位,防止乱搞变通、整改走样;认真对照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聚焦各类风险隐患,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提升一体化防控效能。凡发现有设置障碍、制造矛盾等情况,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