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平昌县全力以赴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攻坚行动

2024-02-01 10:50 来源:平昌县林业局 作者:贾其坤 罗云霄

一是加快疫木除治时序进度。紧盯重型疫区和除治进度滞后的乡镇,组建多支除治队伍,按除治质量标准加快辖区内疫木除治工作。

二是加大除治全过程监管力度。要求各地要加强监管力度,严禁除治队伍采取任何形式的采伐其他树木和健康松树,严禁随意修建集材道,加强疫木调运监管,严防疫木流出县域。并向群众公布县林业局、县森林警察大队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加大涉疫木案件查处力度。县林政稽查大队协同县森林警察大队,加大对全县涉疫木案件查处力度,重点打击假借疫木除治之名滥伐其他树木,假借修建集材道之名破坏林地资源,非法运输、加工疫木等,做好疫源管控工作。

四加快除治山场补植补栽。对疫情较重、采伐强度超过40%以上的除治山场,结合国家储备林建设、生态修复等项目进行补植补栽,确保我县林业生态环境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