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南教城国有林场多措并举做好岁末年初值班值守工作

2024-02-06 11:11 来源:通江县南教城国有林场 作者:张燕

为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节日氛围,通江县南教城国有林场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值班值守工作。

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林场及各管护站(点)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岁末年初值班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须臾不可放松的警觉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安排安全意识强、专业水平高、应变能力强的人员值班值守,真正把值班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压实责任,严肃纪律。进一步压紧压实值班工作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职工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联络协调、紧急文电收转、紧急信息报送等工作,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履行交接手续,做好值班记录。

务实举措,灵通信息。制定应急处突预案,畅通信息渠道,遇较大突发事件或特殊敏感事件及时报告情况,视情况逐级上报,并报告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和事情经过以及处置建议等。

强化督查,严肃问责。采取多种方式,不定时开展值班抽查,对值班人员不在岗、工作不在状态、落实不到位、报送不及时等造成工作被动或贻误战机的予以通报批评,造成重大影响或重大损失的,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