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海鹰寺国有林场“四强化”抓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4-02-22 11:00 来源:通江县海鹰寺国有林场 作者:蒲静川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森林防灭火工作管理的难度也随之增加。海鹰寺国有林场采取“四强化”,抓好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工作。出动消防车10余台次,发放宣传手册和传单1000余份,在场镇、街道、村社、学校、社区等进行宣传;召开村社群众会、院坝会等会议,讲清楚道明白森林火灾是危害森林的大敌,务必高度重视,认真遵守森林防灭火各项法律法规;利用农村红白宴席期间人员集中的特点,进行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做到宣传工作全覆盖。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护林员在林区巡逻时发现隐患,迅速建立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在规定时间完成整改,将整改结果上报林场防火办公室,按照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的原则,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闭环管理。

三是强化卡口管理。春节期间,严禁外来人员到林区从事一切野外活动,为确保林区的源头管控,在各管护站卡口落实专人看管,实行定人定位定职责的原则,筑牢卡口管理的第一防线,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为保障林区平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春节期间,林场的各个管护站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春节前夕,对全体干部职工人员进行值班应知应会知识的专题讲解,确保所有人员准确掌握值班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