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南教城国有林场开展森林防火“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2024-03-01 16:09 来源:通江县南教城国有林场 作者:张燕

近日,通江县南教城国有林场到瓦室镇中心小学举办以“森林防火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森林火灾不仅会烧毁大量的树木,破坏生态环境,还会威胁到人类的生命财产安全”工作人员向师生阐述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强调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倡议师生“森林防火从我做起,自觉争当森林防火‘小卫士’和‘宣传员’,积极参与到防火工作中来,共同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同时,工作人员以近期发生的森林火灾案例为教材,教育大家禁止在防火区玩火用火,牢固树立森林防火安全责任意识,还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指导火场逃生技能。

此次森林防火“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及重要性,掌握了相关的防火知识和技能,还提高了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把这些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为保护森林资源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火知识画册500份、防火宣传资料1000份,宣传袋200个,参与活动师生8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