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通江县林业局“四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2024-03-06 09:34 来源:通江县林业局 作者:闫旭平

强化宣传教育。紧盯开学时段、春耕季节,充分利用移动宣传车深入各辖区开展带装巡护31天次,张贴省市县森林防火命令15000份,发放宣传年画2000份、宣传台历200本、购物袋300个,营造了全民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抓牢隐患排查。防火期以来指导、协助乡镇、国有林场、电网公司等深入林区、景区、坟场、寺庙、等重点区域排查整治森林火灾隐患55个,有效防范了森林火灾发生。

压实监督管理。常态跟踪掌握痴、聋、哑、傻、呆等五类重点人员情况,指导各单位落实“一对一”监护管理责任,建立责任管理台账,确保了重点人群管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严格值班值守。不折不扣落实扑火队员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领导带班制度,时时保持专业扑火队员高度联动状态,一旦发生森林火情,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科学、安全、高效处置,保证小火打早、打小、打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