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建设 > 生态安全

通江县林业局: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守牢森林安全生态屏障

2024-03-26 14:04 来源:通江县林业局 作者:闫旭平

为切实加强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近日,通江县林业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民胜镇等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森林防灭火知识”;一边向群众耐心解答预防森林火灾的重点,处置早期森林火情的基本方法和安全防护措施;并发放森林防火倡议书500余份,森林防火宣传购物袋400余个。

“今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预防和应对森林火灾的意识,为有效防范森林防灭火发挥了重要作用。”民胜镇林业岗位工作人员杨坤说道。

“今天的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森林防火知识,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一定牢记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严格遵守进山不带火,野外不用火的防火要求。”群众李婷说道。

下一步,通江县林业局将不断抓实“巡护+宣传”,深入全县各乡镇和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带装巡护和宣传工作,不断强化广大人民群众“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思想意识,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切实守牢森林安全生态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