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我为碳中和种棵树”义务植树活动倡议书

2024-03-11 15:38 来源:市林业局

广大市民朋友们: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发的美好时光里,我们迎来了第46个植树节。在此,我们谨向大家发出春天之约,提出如下倡议。

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生态文明的宣传者。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让我们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围绕植树造林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践行植绿护绿、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让更多人了解绿化知识、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市形成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营造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植树造林的浓厚氛围。

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义务植树的参与者。森林的重要功能是吸收和固定二氧化碳,植树造林是吸收大气中二氧化碳的重要措施,对于“双碳”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尽责3—5棵植树义务,吸纳碳排放,推进碳中和,共护生态环境,是每个公民的社会责任。广大市民可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履行植树义务。为方便广大市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碳惠巴中”微信小程序已正式上线,义务植树模块正式向社会开放。在此我们倡议,广大市民可以充分利用“碳惠巴中”微信小程序购买碳汇履行植树义务,通过“足不出户、不限时空、低碳造林、管护森林”的网上捐赠方式,踊跃参与网络植树活动,为守护巴中绿水青山作出贡献。

让我们行动起来,做绿美巴中的践行者。绿美巴中生态建设,聚焦在树,着眼在林,离不开每一个巴中人的努力。推动改善森林景观和区域生态环境,促进的是巴中生态系统整体性优化,提高的是巴中生态、经济、社会等综合效益。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将义务植树与公园建设、园区绿化、乡村绿化等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地增加城乡绿量,提升森林质量,同绘绿色美图。

又是一年春好处,正是植树护绿时。让我们携起手来,强化使命担当,履行植树义务,积极投身植树活动,深入推进绿美巴中生态建设,弘扬生态文化,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巴中样板。

巴中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巴中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4311


附件:购买碳汇履行植树义务操作指引.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