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巴中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网盾行动”

2024-03-01 16:06 来源:市林业局

为严厉打击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进一步提高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管水平,有效维护生态安全,巴中市林业局联合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等7部门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网盾行动”。

“网盾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车辆351台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106人次,检查互联网和寄递企业等180家,监督检查商户1137家,查办案件2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2人,收缴野生动物2只(头/尾)、野生动植物制品11件。

下一步,巴中市林业局将持续巩固“网盾行动”打击成效,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化合作,强化执法监管和网络市场非法交易信息监测,持续开展多形式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公众参与,在全社会营造保护野生动植物、自觉抵制非法行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