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业动态

省林草局督导巴中油茶产业发展

2024-03-22 15:32 来源:市林业局

3月20日,省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处长吴春艳带队到巴中督导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平昌县江口街道大运社区和通江县麻石镇土顶子村、春在镇钥匙坡村、南教城国有林场,就生产地块落实、苗木组织、开展造林等相关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查看了油茶苗木的栽植和管护情况。

21日在市林业局机关召开油茶产业发展座谈会,围绕油茶生产进度、种苗供需、用地选择、配套设施建设及资金投入等方面深入交流,了解生产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巴中推进油茶产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好2024年油茶产业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准要求。要把推进油茶产业发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油茶产业的实施意见》,把准要求和重点任务,增强油茶产业发展定力。二要因地制宜,精准定位。在产业发展定位上要充分结合本地资源实际,不能盲目贪大求洋,可以与道地药材结合起来。三是良种良法,加强管护。要大力推广运用油茶丰产栽培技术,探索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套种模式,切实把栽植的油茶管护好。四是积极协调,落地上图。要加强与自规、农业等部门沟通,保障油茶产业发展用地,并按要求上图,确保成果巩固。五是整合资金,完成任务。把油茶产业发展与国家储备林、生物防火阻隔带等项目相结合,强化资金统筹,提高使用效益,确保高质量完成油茶栽植任务。

督导组还就国有林场建设和管理、林木良种选育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