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林业局 > 统计信息

平昌县抓好“小椒园”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09 10:26 来源: 市林业局 作者:市林业局
今年以来,平昌县多举措抓好“小椒园”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一、紧扣发展目标。2019年,全县计划发展小椒园5万亩,户均发展小椒园0.5亩以上,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全覆盖、非贫困户覆盖80%以上,户户建设小园区,着力形成大产业,带动农户年增收4000元以上。二、多方宣传发动。组织农户前往重庆江津参观、学习,邀请江津技术大户前来实地指导,通过与农户面对面讲收益、算账的方式,激发种植热情,用村民发展小椒园增收致富的真实事例激励带动其他农户。三、建立培训体系。村村配技术人员、建技术服务队伍,开办农民花椒技术专题培训班,在西兴职中、笔山职中等开设花椒栽植有关课程,培养专业、年轻的花椒产业后备人才队伍。四、合力加强管护。制定《小椒园建设考核办法》,将小椒园的发展和管护情况与驻村工作队员、帮扶干部的绩效考核挂钩,形成发展合力,共同将小椒园建好、管好。截至目前,全县已栽植小椒园4万余亩,已掀起建设小椒园的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