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林业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市林业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2020-02-26 11:06 来源: 市林业局 作者:市林业局
  近日,市林业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暨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执法行动电话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野生动物管控、应急值班值守、林业小区封控、包保社区防疫等工作情况。

  姜玉华要求,一要盯死管住野生动物。5个督查组全员出动,开展覆盖全市的拉网式排查整治,严格落实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封控隔离,切实做好野生动物栖息地巡护监测,严厉打击陆生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严肃查处顶风作案行为,该封锁的必须封锁、该处理的顶格处理,坚决管住野生动物栖息地、驯养繁殖场所和交易行为。二要严格封控林业小区。再加人员、再加措施、再加压力,全天候值班值守,坚决禁止外来人员、车辆无规定事项随意进出,坚决禁止小区住户违规进出,坚决禁止封锁楼栋人员出入,进出人员必须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每天至少全覆盖消杀2次以上,切实阻断疫情传染源。要关注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掌握小区住户及干部职工身体状况,切实做好封锁楼栋住户的后勤保障。三要同步推进日常工作。按照“防疫为先、同步落实”的工作机制,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切实抓好林业项目建设、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四要严明工作纪律规矩。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公告、通告、通知等要求,逐项逐条对照目标、分解任务、认真落实。要严守工作纪律,除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外,其余干部职工必须到岗,疫情防控期间,无特别重要事项一律不得请假。要强化问责追责,严肃处理干部职工临阵怯战、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瞒报个人情况、扎堆聚集、走访宴请等行为,切实发挥好林业系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