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林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2-13 15:37 来源: 市林业局 作者:市林业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级政府(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http://lyj.cnbz.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林业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27-5260913。

  一、概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的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制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林业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运用新闻媒体、会议文件、工作简报、办事指南、便民资料等多种形式对林业信息进行发布。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及时更新、完善,尽最大限度地把林业方面的政策、法规、新闻动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并纳入目标考核重要内容来抓,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认真学习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姜玉华任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袁旭为副组长,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事务。为确保信息公开的真实、及时、有效、安全,严格按照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规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原则和保密审查的程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24条,其中,概况类信息1条,机构职能职责1条,负责人信息1条,监督投诉类信息4条,政务动态信息613条,其他信息104条。从信息公开的方式来看,通过市林业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630条,政务微博发布52条,政务微信推送41条,政府年报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本年度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以及林业咨询服务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无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设立了监督电话和投诉信箱,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为张力文、高菲、苟宇波。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一致。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和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巴中市林业局微信、微博等官方平台充分利用不够,宣传效果不理想。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较单一,惠民、利民政策文件解读不够,不利于群众了解政策法规。在今后工作中,将强化以下几项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氛围。二是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三是深化对各类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和梳理。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九、附表

  附件1: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分项统计表

  附件2: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年度统计表

  
  巴中市林业局

  2018年2月9日

附件:

巴中市林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